close

十月三日,星期五。陰涼。

P1050362

早上心想今天去騎故宮方向,沒有固定的目的,騎到哪算到哪,反正就是逍遙一下而已,哪知車子騎上復興南路5分鐘,手機響了,原來是哈客來電問「今天去哪?我要去騎風櫃嘴。」,一聽風櫃嘴,我說「拜託!太陡了,我不去。」,按照自己的想法,一路逕往大直橋經大直穿過隧道往故宮騎去,哪知居然在故宮前的「7-11」會碰上哈克一群人,經過他們的熱心邀約,我也就跟上了。當中有位叫「天空」的成員小姐,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她經由網路邀約好騎者集合於此登風櫃嘴的一群自行車同好,還真有意思,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用這種方法認識一群人,網路世界還真的暢行無阻,四海之內皆兄弟也。

一開始,我就有點跟不上了,與隊伍愈拉愈長,只好電話告知「不要等我,我可能不會上去,中途轉往內湖去了。」,心中也確實有這樣的打算,體力實在不行,中途稍事休息後,想想,不對,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小女生,再說都來到半途了,不上去還真不甘心,縱使用牽的也要走上去,就堅忍一下毅力,從楓林橋一路開始轉上坡而行,時騎時停,居然在半路上讓我再度碰上他們,「咦!你不是不上來嗎?」,這是我會料捯的回應,榮譽的心不由而生,接下來的路程也就在嘻哈與喘息和鼓勵聲中逐漸逼近「風櫃嘴」。p1220658-357

到了!終於到了!偉大的風櫃嘴。這是一項記錄,對我而言真得是一件值得收藏的記錄。

回程,一路經五指山國軍公墓開始下坡,一路逐風而下,經汐止,最後從內湖大湖山莊出來,御風而行,真是暢快舒服,不過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經驗,坡雖緩而急,彎多且陡,當中有幾次的驚險,事後想起亦多發毛,但也讓我學習到剎車的技巧與工具維修的重要。

大隊人馬在內湖用過午餐後,分道,相約下次見,我轉入基隆河右岸回家去了。

感謝天空小姐的安排,今天騎的里程53公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ke4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